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接種疫苗失敗應該如何應對呢

狗狗需要接受疫苗的接種,這樣才不會患上一些疾病。狗狗接種疫苗失敗怎麼辦 如何應對?飼養一隻健康的寵物狗狗,需要及時的做好免疫工作,已經免疫了是一回事,但是能否成功的獲得免疫能力還是有很多的未知數的。造成寵物狗狗免疫失敗的原因很多,除了疫苗的品質、接種途徑和免疫程式等外部條件外,狗狗自身的免疫應答能力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這是一個比較複雜的問題,一時也無法說清,那麼狗狗接種疫苗失敗應該如何應對呢?

1.加強狗狗的飼養管理,這樣可以大大的提高寵物狗狗的機體抗病力。日常應該給狗狗購買優質的商品狗糧類餵食,這樣的狗糧營養全面均衡,對每個階段的狗狗生長所需營養做了合理的搭配。能夠滿足狗狗的蛋白質和一些維生素的需要。另外還要及時的給狗狗做好驅蟲工作。

2.合理用藥:日常給狗狗用藥要合理,

不能亂用藥物,比較是藥三分毒。值得注意的是:在接種疫苗前後數天內,不要給狗狗使用消毒藥、抗生素、抗球蟲藥和抗病毒藥等等一切藥物都要停下,另外為了提高狗狗的機體抵抗力,可以給它們合理使用除蟲藥左旋咪唑。預防感冒、結核病的卡介苗;還有干擾素等免疫促進劑,增強免疫效果。對於一些糖皮質激素、細胞毒類藥物和性激素都要禁止使用,這樣可以避免干擾到接種的疫苗,造成免疫失敗。

3.給狗狗制定科學合理的免疫程式。參照疫苗說明書推薦的免疫程式,並根據本地區疫病流行情況和規律、犬的品種、日齡、既往病史、母源抗體水準和飼養管理條件以及疫苗的種類、性質等因素,

制定科學合理的免疫程式,並視具體情況進行調整。

4.採用正確的免疫接種方法。給狗狗做疫苗注射,要到正規的狗狗醫院去就醫。不能圖便宜購買劣質的疫苗。還要嚴格按照疫苗製造商推薦的免疫途徑,採用正確的免疫接種方法進行接種,使用疫苗所附帶的稀釋液,並正確稀釋配製疫苗,確保疫苗接種到位、劑量準確,以保證免疫效果。

5.建立健全防疫制度。狗狗的健康需要定期的做好免疫來保障。因此,要定期進行免疫接種,接種疫苗前應對犬的健康狀況進行詳細檢查,強調僅對健康犬進行免疫接種,病犬應進行有效治療,不得進行疫苗接種。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