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給兔子剪牙 最好是去寵物醫院

怎麼給兔子剪牙,如果沒有給兔子磨牙它們的牙齒是會越長越長的,乾草不僅可以給它們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同樣也是它們磨牙必不可少的工具。家庭飼養的寵物兔還可以到市場上購買專門給兔子磨牙使用的工具。兔子牙齒長長了,怎麼給兔子剪牙呢?

門齒過長,常常使兔子咬合不齊,流口水,進食困難、疼痛,甚至會戳到對側的嘴唇,造成出血。對於這只兔子來說,最好是去寵物醫院,由大夫剪牙。

如果附近沒有寵物醫院,急於剪牙的兔兔,可用犬用的指甲剪來剪牙,然後用指甲銼磨平。這需要兔子主人,一定的勇氣和力量。

具體方法,一共要四個人:

注意兔子很喜歡蹬人,由一個人熊抱住兔子,抓住兔子的兩隻前肢,一個人從後面抓住兔子的兩個後肢,一個人用布條把兔子的嘴巴上下撐開(上顎用一個布條,下顎用一個布條兔子的門齒和舌頭充分暴露,

第四個人避開兔子的舌頭,用犬用指甲剪(至少要中號)用力剪下門齒。剪的時候,門齒可能飛出去,戴眼鏡的朋友要小心哦。剪完以後,門齒短端會比較粗糙,可以用指甲銼磨一下

怎樣預防兔子門齒過長?

兔子上邊長了4顆門牙,下邊長了2顆門牙。兔子的門牙長得很快,可能剪了一次,沒過多久還需要剪。如果草料過於單一、精細,沒有磨牙的玩具就容易門齒過長。

所以我推薦平時可以飼喂磨牙飼料,並到專門的寵物店購買磨牙石、專門的磨牙木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