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假龍頭花的栽培要點

假龍頭花的花色鮮豔,栽培管理的難度不高,非常適合大型盆栽或切花,在花境、花壇中叢植別有一番風味。由於假龍頭花的花色為淡紫紅色,屬於冷色系,所以非常適合與暖色的一串紅(詳情介紹)、紅雞冠等職務搭配種植。


假龍頭花

假龍頭花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夏季乾燥則生長不良。花期7~9月。成株叢生狀,盛開的花穗迎風搖曳,婀娜多姿。生性強健,地下匍匐莖易生幼苗,栽培1株後,常自行繁殖無數幼株。

1、土質:栽培土質要求不高,但以排水良好的肥沃砂質壤土生育最佳。

2、光照:栽培處日光照射需良好,蔭蔽處植株易徒長,開花不良。

3、肥料:切花栽培株距30釐米,整地時預先混合腐熟堆肥作基肥,定植成活後摘心1次,促使多分枝。追肥以氮、磷、鉀每月施用1次。磷、鉀肥比例稍多,可促進開花。

4、濕度:春至夏季為盛育期,栽培地宜保持足夠的濕度,切勿任其乾旱影響生育和開花。

老株冬或早春整枝1次,3年生以上宜再更新栽培。

5、盆栽:宜使用大盆,每8寸盆植2~3株,盆土多有利根部伸展,1~2年後應強制分株換盆。高大的植株,易引起倒伏,切花栽培必要時設立支柱或採用尼龍網固定枝條。性喜溫暖至高溫,生育適溫18~28℃。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