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夜合花的栽培要點

1047

夜合花又名夜香木蘭,但是夜合花花朵開放的時間較短,每朵花僅開1-2天,所以夜合花也成為了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歡的花卉品種。夜合花的樹姿小巧,夏季會開出綠白色的球狀小花,用來點綴環境非常不錯。


夜合花

夜合花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環境,對氣候和土壤適應性強,耐陰,好肥。夜合花喜生長在溫暖濕潤和半陰半陽的環境中。宜排水良好,肥沃、微酸性砂質土壤,忌石灰質土壤但也耐瘠薄土壤和乾旱氣候。花朵開放時間短,每朵僅開1-2天,往往清晨開放,晚上閉合,故名夜合花。香味幽馨,入夜更烈。開花期適溫為22-25℃,低於20℃開花延緩。

盆栽有用山泥最好,忌用石灰質土壤栽培,一定要土壤酸性,PH為5。5至8。5。家庭栽植也可用菜園土6份,河沙4份,加半羹匙黑礬混合使用。 夜合花4月中旬出室後放置散光處養護,透光率達30至40%為宜。春季2至3天澆水一次,北方春天乾燥,

易引起葉子發黃,故要每隔兩三天連續澆礬肥水三四次。夏季宜半陰,經常噴水,增加空氣濕度。入秋後,要少澆水。逐漸增加光照,使植株充實。秋季對枯枝和錯位枝加以修剪整形。冬季入室置於陽光不直射的地方,白天保持10至12℃之間,晚間不低於5℃,不高於10℃以上,以免對冬眠不利,影響翌年開花。 冬季保持盆土微濕即可。在生長期,每隔15天左右追施一次腐熟的餅肥液。花期前停施氮肥,多施磷、鉀肥,以促花大香濃。入冬進室養護不需要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