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萼距花的栽培要點

萼距花又被親切的稱為紫色滿天星,由於萼距花周年開花不斷,並且四季常青,所以非常適合栽種在庭院、花壇中,觀賞價值和綠化功能都非常高。那麼人工栽培萼距花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萼距花

1、溫度:萼距花喜溫暖,生長適宜溫度為20-30℃,不耐寒,冬季溫度宜維持在5℃以上,萼距花5°C以下會遭寒害。

2、光照:萼距花喜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半陰,除夏季陽光強烈時需遮直射光照外,其餘時間最好都能給予充足的光照。光照過弱時,萼距花雖能生長,但開花不良,甚至不開花。

3、澆水:萼距花喜濕潤的土壤環境,對土壤水分不敏感。萼距花生長期間的澆水應掌握“幹濕相間而偏濕”,保持盆土濕潤。但忌土壤積水,否則容易引起萼距花根系腐爛。夏季宜酌量增加澆水,冬季則宜節制澆水;保持盆土較為乾燥的狀態。

4、環境濕度:萼距花喜濕潤的環境,以空氣相對濕度50%-60%為宜。

夏季高溫、天晴而乾燥時,在澆水同時還應向萼距花植株及周圍噴水,以創造濕潤涼爽的環境。

5、施肥:萼距花耐瘠薄,在貧瘠的土壤中也能正常生長。但由於萼距花枝葉生長迅速,開花量大,生長時應每半月追施1-2次氮磷鉀結合的肥料。不宜單純或過多施用氮肥,否則萼距花雖枝葉生長旺盛,但開花減少。秋季停止施用氮肥,僅施憐鉀肥。冬季停止施肥。

6、修剪:萼距花枝葉生長迅速,耐修剪。萼距花生長期應經常進行摘心或打頂,以控制株髙,促發分枝,形成豐滿的株形。隨時對萼距花植株進行修剪,剪去過密枝和痩弱枝,以改善植株內部的通風透光,利於植株的生長與開花。

7、翻盆:養殖萼距花每盆種植1-3株,成株每1-2年翻盆1次。萼距花對土壤要求不嚴,

但喜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萼距花培養土可用腐葉土、園土、礱糠灰或粗砂等材料配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