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的飼養


說到魚食,人們自然想到喂魚,有人會說這還不簡單嗎?

魚食喂得越多越好,魚吃得越飽越好。很多魚愛好者對自己所養的魚十分關心和愛護,當他們買回或撈回魚食後,就將魚食大量投入魚缸,他們認為:這樣魚就會有足夠的食物,隨時都可以吃到魚食,這樣魚就會長得更快。其結果是事與願違,魚缸裡經常剩有大量殘餌,這些殘餌與魚爭奪水中的溶解氧,並且不斷死亡、腐爛,使水質變壞,水中缺氧,從而導致魚大量死亡。餵食過量,還會使魚吃得過飽,產生消化不良現象。使魚長時間不願吃食。

那麼怎樣喂魚好呢?最好一天喂二次,

即早晚各一次,每次以魚總重量的百分之二左右為宜,她就是魚能將魚食在30分鐘左右吃完為宜,這個原則就是:少喂,勤喂,寧少勿飽。

對幼魚的餵養就更要細心,卵胎生的幼魚可喂"洄水",沒有"洄水時,也可以喂小型魚蟲;卵生魚的幼魚,則一定要喂"洄水",沒有"洄水"則應喂一些蛋黃水,還要根據幼魚發育生長情況,把握時間及時更換魚食,做到循序漸進,逐步過渡到正常餵養。
魚缸及其佈置
飼養魚的魚缸大多數是長方型的。魚缸大多用角鋼先焊接成框架,然後用砂輪機或砂布將框加打磨乾淨,除掉鐵銹,刷上一層防銹漆,晾乾後,再刷一層銀漿漆。待銀漿漆晾乾後,就可以按裝玻璃了,安裝玻璃前,

要用1:10的鐵丹粉和油灰和成膩子,先在框架上抹好膩子,然後把割好的玻璃鑲上去,鑲玻璃的順序是:先鑲兩個大面,再鑲兩頭,最後鑲缸底。魚缸鑲好後,應立即往裡裝水,水要裝到比養魚時的水位高出5釐米左右,這樣即可以將膩子擠牢固,又可以試驗玻璃強度,防止養魚時發生意外,待一會,便可以將擠出的膩子刮去。一周後,可將水全部排掉,換上晾曬過的水,就可以養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