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魚草的播種繁殖

金魚草的外形特殊,是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歡的花卉品種,盆栽及露地栽培均可。人工繁殖金魚草可以選用播種及扡插的方法,小編就為你詳細介紹一下金魚草播種的方法及注意事項,喜歡金魚草的朋友可以一起瞭解。


金魚草(詳情介紹)

一、適時播種

金魚草可用播種和扡插法繁殖,但以播種繁殖為主,播種通常以9月中旬為宜。播種基質用消毒過的腐殖質土或泥炭土,一般採用30釐米口徑的淺盆。播前裝滿盆土,盆沿留出1-2釐米。再將盆土輕輕壓平後即可播種。播後覆一層薄薄的細土,然後用木板輕輕壓實,使種子與土壤密切結合。播後將盆置於水盆中,讓水分從底部向上滲透,直浸至整個土面濕潤為止,然後盆面蓋以玻璃,以減少水分蒸發,最後將盆置於蔭涼處。

二、播後管理

播種後的管理,主要是水分管理,澆水要均勻,不可使盆面過幹過濕。

夜間將玻璃掀去,使之通風透氣,白天再蓋好,防止水分蒸發。種子播後7、8天就可萌芽出土。幼苗出土後可掀去玻璃,使之接受光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