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不吃玉米 適當的吃一點可以

1335

兔子吃不吃玉米,兔子雖然是草食性的動物,但是它們吃的食物還是比較雜的,比如一些人類吃的蔬菜還有水果它們也愛吃,不過給兔兔吃的蔬果是有要求的,帶有刺激性的蔬菜不能吃,幼兔不能吃水果。兔子是吃玉米的,不過最好是控制它們吃玉米的量。

兔子是吃玉米的,但是只能當零食來給它吃,兔子吃多玉米不好的。生玉米棒或者玉米粒可以給兔子吃,剛出土不久的嫩玉米莖葉則不能喂兔子。有露水的草晾乾或者曬乾以後都可以喂兔子。

適當的吃一點可以,但不能做為主糧來吃。兔子在進化過程中適應了高纖維素的飼料,而玉米中的纖維素含量對於兔子來說比較低了,吃多了會腸胃不適,如果玉米吃多了,能量超出了兔子的日常需求,會得肥胖症的。

兔子不能多吃的食物:大頭菜、菠菜、甘藍,由於草酸過高,一周不可餵食超過2次以上。

豆類及馬鈴薯、地瓜、玉米,因澱粉含量過高,易引起鼓脹,少喂兔兔吃。 南瓜、小黃瓜、胡蘿蔔勿與其他蔬果同時餵食,因為會破壞其他蔬果的維生素C。

兔子喜歡的食物:蔬菜 胡蘿蔔、紅薯、洋白菜(捲心菜)、黃瓜、蘿蔔葉子、南瓜、青菜。餵食蔬菜時必須洗淨後瀝幹水再喂。水果:桔子、香蕉、葡萄、蘋果、草莓。餵食水果時要適當減少兔子的飲水量,以調節水分的吸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