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色素紊亂症狀及治療方法

犬皮膚色素紊亂,臨床常有以下兩種類型。
(一)黑色棘皮症
這是犬的一種以乳☆禁☆頭層增生,表皮層過度角化和色素增多為特徵的皮膚病,多見於德國牧羊犬和小獵犬,其病因與內分泌紊亂,尤其是與甲狀腺機能紊亂有關,臨床上病犬多發生於面部、腹側各部並呈對稱,患毛脫落,皮膚逐漸增厚而粗糙,皮屑增多、顏色逐步變黑部被
有些犬的慢性皮炎,如蠕形蟎、脂溢性皮炎、維生素A缺乏也可出現類似的黑色棘皮症,治療時應注意區分。
治療
可口服甲狀腺素類製劑,如三碘甲狀腺素,按每日1.0mg/Kg,療程1個月,
嚴重的病犬可配合使用皮質激素類,促甲狀腺素以及碘製劑等,局部治療可使用硫磺皂洗犬體,隨後塗以皮質激素類藥物。
(二)犬鼻部脫色
由於犬常首先用鼻子探知環境氣味,所以易發生鼻部外傷、過敏或細菌感染,臨床上常見鼻鏡因炎症而失去色素,另外一種慢性鼻部潰瘍(鼻濕疹)在德國牧羊犬比較常見。有人認為是犬先天性對日光的過敏反應,亦有人認為與身體免疫反應有關,這些炎症的結果可使黑色的鼻子變成白色。
治療
主要是減輕炎症反應,控制感染。局部可塗擦皮質激素類製劑或抗菌消炎藥,犬鼻濕疹國外有人介紹服用陽光遮護藥,如:鹽酸阿的平或雙磷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