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胡蘿蔔嗎 不能長期吃胡蘿蔔

兔子吃胡蘿蔔嗎,兔子是很愛吃胡蘿蔔的,雖然愛吃但是也不能多吃,每天給它們提供的量要根據兔子具體的狀況來決定,兔兔是草食性的動物因此它們的食物最好是草本植物,尤其是乾草類的食物。胡蘿蔔以及一些蔬菜不能作為主食。

兔子真的愛吃胡蘿蔔,但是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兔子不能長期吃胡蘿蔔。因為兔子的腸胃很脆弱,所以要吃高纖維的食物來調理腸胃,但是胡蘿蔔和青菜都是含水量高而且纖維很低的食物,容易令兔子拉稀。科學的養兔方法應該是牧草+清水,兔子是吃草動物。

兔子是草食性的,所以要提供無限量的禾科乾草。飼料裡也可以加一些麥片或磨牙的飼料。為了營養均衡,不要只喂飼料,在兔子6個月大以後嘗試吃一點新鮮無污染蔬菜,例:空心菜,芹菜,青江菜,番薯葉,紅蘿蔔,…等等。具體的量要根據兔子的身體狀況決定,

但最好不要過量。

因兔子排毒功能較差,要注意最好不含農藥,應徹底清洗乾淨,洗好之後放在通風處晾乾1~2小時後(不要曝曬在太陽下),再將剩餘的水用廚房紙巾拭幹。(不可太濕,否則會拉肚子,一拉肚子就很難醫) 需要注意的是:蔬菜和水果不一樣,水果不建議給兔子吃。因為水果對於兔子的腸胃和牙齒都是一種負擔。如果非要供給,請不要超過1天1-2湯匙。 還有,兔子需要喝水,且不能給生水,必須是煮過的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