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水果 水果是零食不能多吃

兔子吃水果,兔子最主要吃的食物是乾草,但一般的寵物兔我們還會給它們餵食兔糧或是飼料。為了給兔兔補充一些營養元素我們偶爾也會給它們餵食一些蔬菜或者是水果。這些微甜的食物也是兔子愛吃的食物,由於兔子是不能刷牙的,因此水果它們不能多吃容易長蛀牙。

當然可以!但不能多吃。不能天天都有得吃,每次一小片就可以了。建議大家,你吃水果時,若此種水果適合兔兔吃,那想到了就分給它一小片。

水果對於兔子來說是零食,是甜食。 但還是請一定謹記:水果是零食!不要多吃!

水果的好處:

水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微量元素,並且是天然的,不是人工複合的,水果還富含纖維素,跟蔬菜一樣。當然它們的粗纖維含量都不能與乾草相提並論。提供兔兔少量的水果,是一種不錯的營養補充,幫助營養均衡,兔兔也開心。

水果的害處:

水果的害處,是太甜,這可以說是它唯一的害處了。但兔子是喜歡甜食的,所以水果很受它們歡迎。 糖分攝入過多的害處是容易導致肥胖。

水果的澱粉含量很高,會增加腸道負擔,還會危害牙齒患上蛀牙。這兩種情況對兔子都是致命的。

哪些水果兔兔能吃?

其實很多,基本我們人的常見的水果兔兔都能吃。蘋果和葡萄也非常不錯,西瓜、香蕉、梨、柑橘、橙、草莓等,兔兔都可以吃。

注意:

幼兔不能吃水果,牙齒不好的兔兔不能吃水果,腹瀉、積食脹氣的兔兔不能吃,懷疑是消化道疾病的都不能吃,容易發生消化道疾病的兔兔也不能吃。

請一定注意哦,水果可以給兔兔吃,但它是零食,千萬不要多吃哦!蛀牙不會死人,但會死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