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巢格的製作和應用

做巢格的尺寸是30CMX30CMX30CM的正方形,為了防止鴿子左右兩邊打架,樹起來的木板會突出5CM,橫放的木板後面留5CM的空位,方便把
鴿糞鏟下去,也就是說樹起來的木板是40CM寬,橫放的木板30CM寬,這樣剛好前後都有5CM的位置,中間鴿子站的地方是一個30CM的正方形
。在橫和樹的木板上開槽,相對一插就搞好了,像玩積木一樣的簡單,不需一個釘子就完成了,非常的簡單方便。不需要用的時候,拆掉
它也非常容易。製作過程中,最難就是在木板上開槽,如果自己有條件,可以做一個簡單的臺式鋸。要不然可以去賣木材的商店,寫好尺寸

讓店鋪來幫忙開料就行了。
賽鴿棚用巢格而不用棲架,有很多的好處:
第一:每羽鴿子有獨立的小天地,在巢格裡平時放上兩粒花生,加強鴿子對巢格的感情,對日後比賽的歸巢欲上有很大的幫助。
第二:當每羽鴿子都固定下來的時候,每天早上方便觀察鴿子的糞便,瞭解每羽鴿子的具體狀況。
第三:適當的時候可以在巢格裡單獨喂鴿子,對個別的鴿子進行單獨的調理。
第四:當比賽的時候更方便調節鴿子的情緒,可以讓鴿子在裡面和配偶相會,提高鴿子歸巢的速度。
巢箱的規格:80寬,40深,45高,算是標準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