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戈芬氏鳳頭鸚鵡

又名:小白巴丹

拉丁文名稱:Cacatua goffini

英文名稱:Goffin's Cockatoo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鳳頭鸚鵡科(Cacatuidae)

戈芬氏鳳頭鸚鵡是體型最小的巴丹之一,外表十分可愛及討人喜歡,它們的說話能力在鳳頭鸚鵡中算是較好的,非常愛嬉戲,能容易地學會許多把戲及技巧,是很友善的鸚鵡,現已成為受保護的鸚鵡。

體長:32cm(12.6吋)

分佈:

主要棲息在印尼南摩鹿加群島的塔甯巴島,鄰近的島嶼如牙德納島、拉瑞島、希拉魯島也有其族群,也曾引進到凱群島上。

整體概述:

戈芬氏鳳頭鸚鵡雖然在1970年代時就受棲息地破壞與捕捉販賣等環境衝擊,但在1981年時的數量還算普遍,

由於它們分佈的範圍小,所以任何棲息地的流失與盜捕行為對整個族群數量的影響很大,在1983至1989年間光是有記錄的出口數量(不包括走私的數量)就有52000只,它們也會因在當地造成農作物損失而被農民捕捉或射殺,世界上的總數量應該超過20萬隻,而在1992年時戈芬氏鳳頭鸚鵡即列為華盛頓公約附錄一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常出現在海岸邊的低地森林內,有時會到農作物區內覓食,尤其愛在玉米田中吃農作物。

築巢於樹洞內, 一次產 2-3顆蛋,公母輪由孵雛,30 天后孵化,10周左右後羽毛長成;人為飼養的戈芬氏鳳頭鸚鵡成鳥剛飼養時較害羞,通常表現的很沉默,但很快可適應新環境,爾後即非常活潑好動,

啃咬力強;戈芬氏巴丹為《華盛頓公約》附錄一屬一級保育類鸚鵡。

繁殖:

許多國外的繁殖者成功的繁殖戈芬氏鳳頭鸚鵡,國內則較少見,難度略高,也因幾乎全是野生鳥的原因;將巢箱安置在陰暗的角落,一窩約產3顆卵,但常有未受精的蛋,公母輪由孵蛋,孵化期約28-30天,8-10周後羽毛長成,有時對於巢箱的檢查會顯得緊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