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選購古代牧羊犬的注意事項

相對於其他品種的狗狗,古代牧羊犬這種狗狗的選購應著重從精神狀態、體重、毛髮、五官、排泄物、四肢、花色等方面進行考量。應選擇肥瘦適度,身體各部分勻稱,比例適中的古牧。

檢查古牧的整體皮毛

最好是從後向前倒著推,毛根處無皮屑、無寄生蟲,皮膚上無米粒狀紅點,無塊狀紅疹、無大面積脫毛及其他異常。

檢查古牧的五官

鼻鏡濕潤、冰涼,無分泌物,嗅覺正常,聽力正常,耳內無異味或者粘稠狀的附著物,口腔內無沫狀的分泌物。健康的古牧牙齒應該是白色的,牙齦應該是粉紅色。

檢查古牧的排泄物

狗狗的排泄物也是健康與否的一個標準。

如果狗狗有腹瀉的現象,大便很稀,說明它的消化系統有問題,或者是腸道菌群受到了破壞,甚至是傳染性的疾病。如果無法看到它的排泄物那麼大家可以輕輕掀起古牧的尾巴,看看肛門周圍是否沾有大便,一般只有拉稀的狗狗,肛門周圍的毛才會沾上大便。

檢查古牧的四肢

通過逗古牧玩耍,讓它跑跑跳跳,以觀察狗狗四肢是否正常。如出現跛行、兩前肢向內併攏(O形腿)或向外岔開(X形腿)都屬不正常。

古牧的前肢肉墊是否溫涼柔潤,不能發燙、發幹或發硬。

古牧的花色比較多,最重要的是選定你喜歡的那一個,買狗狗真的是很講求緣分的。但是請注意,白頭通背並不是古牧好壞的標準,

如果大家還在一味地認為白頭通背是判定古牧的標準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