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選購古代牧羊犬的標準特徵

在每個人的眼中,最可愛的古牧的標準是不同的。但最基本的健康和外貌標準還是必須得符合的,不然吃虧上當不說,在以後的生活中還會瑣事頻發,也就無法體會養狗的樂趣了。建議大家在選擇古牧時留意以下特點:

1.毛色毛質:古牧的被毛非常豐厚,但不能太過分,使它顯得很肥胖。質地較硬,不直但很蓬鬆,不能捲曲。古牧毛髮的品質和質地要比單純的毛量更重要。在沒有修剪和季節性脫毛前,底毛具有防水能力。耳朵上有適量被毛,整個腦袋被毛髮所覆蓋。頸部也有大量被毛。腿部周圍都是毛髮。

2.頭部:頭蓋四方寬廣,眼呈弓形,鼻口部和頭蓋長度相等. 頸部長且力度強,稍微彎曲。

3.耳:耳朵小巧且緊貼頭部,可說是古牧最大的特徵與賣點。它的耳朵規定不能長過鼻頭,且耳朵下緣是圓且寬。以黃、黑、白三元色為主。

4.眼:兩眼間距大,顏色有古銅色,一部分為淡藍色。

5.鼻:鼻子大,為黑色,鼻孔大。

6.身體:身短且堅挺,胸部厚,腰部彎曲呈弓形。

7.被毛:粗且長,但不彎曲。下毛可將水彈掉。

8.四肢:四肢完全被毛覆蓋,前肢直,厚肢肌肉發達。

9.足部:小且圓,堅挺,腳尖相當隆起,肉趾厚且堅硬,狼爪必須去除。

10.尾:在第一關節處短尾。古牧除了生病、饑餓或是心情不佳以外,尾巴幾乎都是往上翹,尾巴的弧度有如銳利的鐮。

11.身高:一般雄性61釐米左右;雌性56釐米左右。

屬標準的中型犬。

12.性格:英國最古老的牧羊犬之一,是極有魅力的家庭犬。性格聰明溫和,大膽、機敏隨和、友善、長大後不喜歡亂跑亂跳,但小時候可是個頑皮的小傢伙哦。對人忠實友善,平易近人,易訓練,服從性高,也深受兒童們的喜愛。

大家都記住了沒?雖然養狗狗養的是“緣分”,但也不能讓無良商販占了便宜對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