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烏龜隆背

我們不知道烏龜所需要的每種營養,也不能指出造成壟背的單一原因。我們只知道,這種不適當的生長,對烏龜的健康而言,並非最好的。我們也知道提供陽光、維他命D3、鈣粉、多樣化並適合龜龜的食物、適當的水份及運動可以避免隆背的情形。隆背這一詞泛指龜類甲殼不適當的生長,通常會發生這種問題的是陸龜,但這種情況不僅限於陸棲的龜類。

以下為飼主可能遇到不同隆背的情形:
餵食5年的萵苣和蕃茄。龜龜無法用後腳站立,股骨“消失”,目前只能用後腿的力量往前推進,無法將腿置於身體下方正常走路。


剛拿到只龜時,約十英寸長,當時無法將腹甲抬離地面,軟殼而且易受到兩指壓迫而變形。經過三年適當的餵食,目前已達12英寸長,也可以抬起腹甲、甚至還成功下蛋。
這只龜在動物機構中飼養,期間未投喂適當的食物及任何UV。不幸地,它非常的早逝--六歲。目前已知最長壽的幅射龜至少可以達189年,因此,保守估計,它損失了很多活著的歲月。ps:Tui Malila于1777年時由Cook船長贈予東加女王,死于1958年。
這只豹龜長13英寸,除了中間那排龜甲塌陷,腹甲也過度生長,非常厚重。它不但無法將自已撐離地面,也因為喉部過度生長,導致頭無法碰到地面而不能正常吃東西。目前無法得知為何會造成此生長情形,只知飲食中投喂大量含草酸鈣的食物。

典型的蘇卡達隆背,食用超市賣的綠沙(greensand)蔬菜。5歲,長14英寸。

典型的賀曼隆背。餵食蛋白質過高的水果及市售蔬菜。注意其中間那排背甲,背甲凹陷的部份。腹甲很厚也無法將自己撐離地面。

它患有嚴重的MBD (metabolic bone disease),也無法靠前腳的力量前進。儘管獸醫極力救治,也於複健沒多久後就死亡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