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陸龜的食物——苜蓿草與玉米葉

苜蓿草

更細草色翠綠,蛋白質營養成分高、嗜口性極佳、草香濃厚。目前龜龜最愛吃的一種牧草。我買的是鮮草類,非乾草。龜龜非常愛吃,看得樂的不得了。香味真的很誘人(目前認為香味最誘人的是提摩西草,第二是苜蓿草)。

中間的更較硬,龜可能咬不動,可只把細更和葉摘下來餵食。我原本喜歡保持原味整株放進去,但發現龜龜反而容易因為咬到中間的更,放棄食用而吃不乾淨。蛋白質含量的確較高,但是是植物性的,對龜應無害。且可以幫助成長,也很適合小龜。我覺得是很好的草類。

營 養 成 分 表
牧草種類乾燥程度%消化的能量(kcal/kg)天然蛋白質%天然纖維質%鈣%百慕達草9216561127.60.4 苜蓿草90180015.327.0 1.4 提摩西草8920106.330.2 燕麥草8820007.329.5 0.3 甜燕麥草8820007.329.5 0.3 
青割玉米葉

"青割玉米"號稱"芻料之王",營養價值豐富,原產中、南美洲,為一年生禾本科牧草,子實主要供家畜禽利用,如青割全株,利用作為芻料時即稱為青割玉米,是草食動物的重要營養來源;其總可消化營養份達67─70%,而且嗜口性佳、營養價值穩定!

營養成份:粗蛋白質8.1%,粗纖維28.4%,粗脂肪3.6%,無氮抽出物55.8%,全醣類10.7%,灰分4.3%,及其他礦物質!

新鮮的牧草不僅最符合草食動物消化系統,而且富含對身體很有幫助的碳水化合物,而幹牧草則無此成份!

葉片跟狼尾草比起來,相當柔軟,但是不是像普通的葉子那麼軟喔!很有堅韌的牧草質感(真難形容,

比狼尾草柔多了,但是跟看照片比,是比想像中粗硬喔!),聞起來味道也很鮮甜。

保存方法同狼尾草,但是寄來時,大部分葉子都會折傷,所以最好儘快食用。這種若沒有大片空地,無法自己種植,很適合偶爾買回來給龜加菜呢。記得買試用包大小就夠了。葉子都超大片的呢

重要的餵食心得

雖然葉片摸起來柔軟,但是實地餵食後,發現表面有纖維狀絨毛,葉片的纖維較堅韌,龜龜不是很容易咬斷。恐怕是只適合大龜的草類。

餵食方式

我的龜10cm左右,需要剪成小段才方便咬。雖然味道香甜,龜會被吸引去吃,但是咬到不愛的纖維,咬兩口就會吐出來。感覺上沒有狼尾草好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