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學習給兔兔做穴道按摩


寵物兔

穴道按摩是維持健康的好方法,可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促進細胞再生,增強局部組織細胞營養的吸收,增強組織細胞自我的修復,

及增強免疫力,飼主們也可以幫兔兔按摩,按摩還能促進兔兔皮脂腺的分泌,讓兔毛不但光亮有韌性,且不易折斷和脫落。

腹部按摩,能促進胃部血液的迴圈,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有助於腸道的正常蠕動,像換毛期間的兔兔,容易便秘的兔兔,活動量少的兔兔,胖兔兔,消化道弱的兔兔等,都適合。

耳部按摩,不但能促進耳部血液的迴圈,模擬兔子洗耳動作的按摩,還能大大提升兔兔的心情。

下巴的按摩,可以緩解兔兔因不斷磨牙造成的下巴肌肉疲勞,能讓兔兔感到舒適放鬆。

兔兔身上的一些異常現象,還能通過按摩及時發現。

按摩不需要什麼設備,一塊大的棉質浴巾,一個凳子,一個場地即可。

按摩手法主要是用手指指腹(指肚),在按摩部位做“畫圈,按,壓,揉,捏,搓,滑動”等動作,由輕到重,力度適中,要讓兔兔能接受並感到舒適、享受為正好。

按摩要在兔兔健康狀態下做,因有的疾病不適合按摩(像炎症)。幫兔兔按摩可以在兔兔放風玩累的時候來做,初次按摩兔兔可能會不習慣,你可以做些平時兔兔喜歡的動作,像撫摸腦門來幫兔兔放鬆,要注意防止它逃跑摔傷。

按摩可以把兔兔放在你腿上來操作,也可以選在地板上、沙發或床上,兔兔如習慣按摩不會逃跑後,還可以選在高矮合適的桌面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