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的肢體語言

作為家長,有必要瞭解狗狗的各種行為,這能夠更加清楚的瞭解狗狗的習性,幫助家長和狗狗更好的相處。搖尾巴是狗表露感情的重要方式:呼嚕呼嚕地很快轉動,用來表示它極度的高興,左右緩緩擺動是它親熱的表現,尾巴舉得高高則說明它正在發怒。

兩隻狗互相打鬥時也會把尾巴舉起來小幅擺動,但如果咬輸了,它就會把尾巴夾在兩腿之間,贏了的狗則會把尾巴高高豎起。

狗在靠近你時,如果同時還搖尾巴,那就表示它對你親熱,但如果同時伴隨有著你沉的嗚咽聲,那就要警惕了,這往往是它將要發起攻擊的前兆。

呲牙也是狗發動攻擊前的動作,如果同時豎起身上的毛、皺著鼻子,上唇伴有輕微的顫動的話,那說明它要咬人了。

肚子朝天,露出腹部,這表示它們對你絕結服從,如果目的不是咬人而從遠處飛奔過來,這也是一種特別親熱的表示。有時也會張口輕輕咬你,但是不必害怕,此時它是絕不會傷害你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