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斑馬魚怎麼養 飼養是要注意水質情況

紅斑馬魚怎麼養,如今隨著寵物的普及,貓貓狗狗已經不再是寵物中的主流,有些家庭開始飼養起觀賞魚了,紅斑馬魚就是其中的一種,它們有著不俗的外觀,而且價格也不高,飼養成本也低,深受大家的喜歡。下面就由的小編來具體說說該怎麼去飼養好紅斑馬魚吧。

紅斑馬魚體細長,身體上縱向分佈著數條金色線條,身體顏色為紅色,加上薄而透明的鰭,遊動起來十分漂亮,對於紅斑馬魚怎麼餵食來說,首先要瞭解斑馬魚吃什麼,掌握了這兩點紅斑馬魚飼養起來會很容易,小型魚都比較喜歡搶食,所以餵食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包括餵食量,餵食時間等。

紅斑馬魚怎麼餵食主要是掌握餵食量以及餵食時間點,觀賞魚飼養堅持一個原則:少量多次餵食;每次餵食量不可過多,容易營養過導致變形,搶食厲害的容易發胖,吃不到食物的體型弱小,

導致嚴重的體型不協調,影響觀賞價值,所以斑馬魚餵食還是有講究的,可以少量多次餵食,一般情況之下可以分為3次餵食,早、中、晚各一次,每次餵食量七分飽就好,每次可全缸均勻的撒開,避免有些弱小的魚吃不到,以20條紅斑馬魚為例,以15秒內吃完為准,斑馬魚進食很快的,15秒之內吃完最合適不過了。

斑馬魚吃什麼也很重要,一般來說,餵食各種飼料和紅線蟲為最佳,偶爾可以餵食紅線蟲一類活餌,但是不建議多喂,容易上癮而導致不再吃飼料,這點一定要注意,飼料也不要一直喂單一的一種,可以2-3種搭配餵食,這樣可以保證營養均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