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營養對母兔泌乳量的重要性


喜馬拉雅兔(詳情介紹)

母兔在哺乳期是需要大量營養支撐的,很多養殖場都更重視能量飼料,但忽視了別的營養元素,其實母兔的哺乳能力除去品種問題,

更多的是和營養相關的。

提高母兔的泌乳力,飼料營養是關鍵。泌乳母兔的飼料中,應注意各種營養成分的含量和平衡。農民養兔,多數重視能量飼料,而忽視了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等營養。雖然提供的飼料不少,成本不低,但母兔的泌乳量沒有明顯的提高。應注重維生素A、維生素D和維生素E,鈣和磷,賴氨酸和蛋氨酸的補充。

一些兔場母兔的泌乳力不高,不是由於飼料的營養不足,而是飼喂量不夠。有人怕讓泌乳母兔吃多了造成消化不良,而給母兔限量飼喂。一般來說,除了產仔後的最初3~5天適量限制母兔的採食量外,此後就應讓其自由採食。實踐表明,母兔的採食量越大,泌乳量就越高。

農村養兔,泌乳母兔每天除了飼喂150~200克混合精料外,青飼料和粗飼料讓其隨便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