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比利時兔怎麼養 不同年齡段飼養方式不同

比利時兔怎麼養,寵物兔子有可愛的外表,活潑好動的性格深受女性的喜歡。其中最熱門的是比利時兔,飼養便宜簡單。但是你如果認為只要每天喂它點蔬菜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不當的餵養可能會導致兔子的死亡,下面就由小編教大家如何正確的飼養兔子。希望能幫到你們。

顏色比較綠的,葉子厚一點,水分比較足的草就可以了。 ...苜蓿草(紫花),蛋白 能量 口感 維生素都比較適合兔食用。比利時野兔的baby出世時則是無毛及未開眼的。

體形特徵 屬寵物兔,標準體重為 6-9.5 磅,是中型兔之一。身型長及瘦,是肌肉型的兔兔。可以籠養,但也要適時放它們出來放放風。它們喜歡運動運動,這樣也有利於健康。精神好了,也不容易生命。 兔子是很愛乾淨的動物,兔籠要天天打掃,保持乾淨。

6個月以下的兔子 得球蟲的幾率是90%。等它一個月大了再吃球蟲藥。

1.挑選無球蟲母兔或治癒後經數次糞便檢查均無球蟲卵排出的母兔作為種兔,

才能有效預防仔兔不會感染球蟲。

2.兔籠、兔舍應選擇向陽、乾燥的地方,並保持環境的清潔衛生。

3.食具有難清洗消毒,兔籠,特別是籠底板要定期用火焰法消毒,以殺死球蟲卵。要用籠底漏糞良好的兔籠養兔,及時清除兔糞以免重複感染。

4.無論飼喂青草、乾草或飼料,一年四季都要進行藥物驅蟲。為防止抗藥性,可採用幾種驅蟲藥輪換使用。一般應在連續用藥十五天后,間歇三~五天,再重複用藥。

5.兔糞利用堆集後覆蓋,以濕土抹平處理,利用生物發酵,殺死糞中蟲卵。

兔子是嬌嫩動物,抵抗力差;萬一兔子患病就很難治癒。如豬拉稀2~3天不會死,兔子拉稀2~3小時就要死亡。

不一小心它就得病了,哪怕是一點點不起眼的小病都有90%以上的可能將它送向死神。如果是有傳染的病,在你還沒發現之前,它就已很快傳到整個兔場。許多養兔場的兔子都是差不多一夜之間突然死得不剩幾隻了。有時氣溫太低或者太熱,也會將它們一夜之間都凍死或熱死。風險是巨大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