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龜魚混養的注意事項


牟氏水龜(詳情介紹)

龜和魚其實可以一同飼養,而且將這兩者放在一起飼養還有著諸多的好處,可以說它們達到了一個互惠互利的效果。

龜魚混養能增氧和增加水層對流。龜在水中活動增加了水層的對流,使水層間氧氣得到交流。龜在水底活動,能使沉積池底的有機物更快地分解,降低有機物質的耗氧量,減少了泛池的可能。雖然兩者結合相得益彰,但是龜魚混養的注意事項我們還是應當瞭解的。

龜魚混養有利於餌料生物的繁殖和利用。殘餌和排泄物能使水質增肥,促進浮游生物和底棲生物增殖。

龜魚混養能淨化水質。魚類能利用龜的殘餌,魚的排泄物被浮游生物吸收,淨化了水質。龜魚混養能減少魚病。龜吃掉病魚和死魚,減少魚病的發生的和傳播。

龜魚混養在同一個池子裡,龜魚和諧共處,樂也融融,更能給我們養戶帶來美的感受。

龜和魚可以混養在一起,但是必須注意以下三點:

一、要有相容性。混養的龜和魚不能太兇猛,龜和魚相互之間不能存在明顯的相互攻擊等不相容性,比如鱷龜不宜與魚混養。

二、要及時餵養。如果不及時投餵食物,一般情況下不主動攻擊魚的龜,也有可能因為饑餓而捉魚來吃。

三、要有闊場所。也就是混養龜和魚的占水面積比較闊,讓龜和魚有各自的活動空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