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有機磷中毒的診斷要點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有機磷中毒最典型的症狀是全身肌肉興奮性增高,貓咪情緒不穩定、抽搐嚴重無法自控。中毒時間的長短與攝入量的多少成正比,

嚴重者會危及生命。

診斷要點

由於各種有機磷農藥的毒性、攝入量、中毒途徑及機體的健康狀態不同,中毒的臨床表現和發展經過也多種多樣。但大多數取急性經過,病貓往往在吸入、食入或皮膚沾染有機磷農藥後數小時內突然發病。病初精神興奮不安,肌肉痙攣,一般從眼瞼、顏面部肌肉開始,很快擴延到頸部、軀幹部乃至全身肌肉,輕則震顫,重則抽搐,四肢肌肉陣攣時,病貓頻頻踏步,橫臥時則做游泳樣動作。瞳孔縮小,嚴重時呈線狀。

病貓流涎,食欲大減或廢絕,腹痛,腸音高朗,連綿不斷,不斷排稀水樣便,甚至排便失禁。重症後期,腸音減弱乃至消失。全身汗液淋漓,尤以胸前、會陰部及陰囊周圍嚴重。

體溫升高,呼吸明顯困難。心跳急速,脈搏細弱,結膜發紺,最後由於窒息而死。

根據病因和臨床症狀,能基本作出診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