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感染貓绦蟲怎么辦?這種驅蟲方法簡單又高效

前段時間在我家貓咪屁股上發現有點類似白色米粒的東西,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沾上了貓砂,可是仔細一看,這玩意兒竟然還會動,當時就嚇了我一跳。趕緊向寵物醫生咨詢,才知道這是貓绦蟲! 如果你家貓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并且貓咪還經常把屁股貼在地板上磨蹭,樣子很搞笑,很有可能就是感染了貓绦蟲。

貓绦蟲的種類比較多,主要有多房棘球绦蟲、犬復孔绦蟲和帶狀绦蟲,其中犬復孔绦蟲最常見,其成蟲主要寄生在犬和貓體內,中間宿主為跳蚤,貓咪舔毛時容易將跳蚤食入。人也會有一定概率誤食跳蚤,從而讓绦蟲寄生于體內,其癥狀主要有腹瀉,肛門瘙癢等,如果患病時間較久,則可能堵塞腸道造成腸梗阻,由于绦蟲在腸道中奪取宿主營養,久而久之也會造成人體消瘦、營養不良。所以為了貓咪和主人的身體健康,我們需要給貓咪選擇一款合適的驅蟲藥及時解決貓绦蟲。

目前市面上比較主流的驅殺貓绦蟲的驅蟲藥包括海樂妙和博來恩等。海樂妙成分有兩種:米爾貝肟和吡喹酮,博來恩成分有四種:非潑羅尼、(S)-甲氧普烯、乙酰氨基阿維菌素、吡喹酮,這兩款驅蟲藥殺死貓绦蟲都是靠吡喹酮起作用的。但是海樂妙需要喂藥,對養貓新手或者手殘黨來說,操作難度有點大,一不小心就會被貓咪抓傷。所以我更建議用博來恩,它是滴劑,只需要把藥液滴在貓咪肩頸部位的皮膚上,然后藥液就會通過獨特的透皮吸收技術進入到貓咪血液中,從而殺死貓绦蟲。

另外,海樂妙雖然說是體內外同驅,事實是它更偏向于內驅,因為外驅它連最基本的跳蚤都殺不干凈,那談何驅蟲。而相比之下,博來恩的驅蟲譜更全面,它是最廣譜的貓用體內外驅蟲藥,能夠驅殺體外寄生蟲:蜱蟲、跳蚤,跳蚤卵、幼蟲及蚤蛹、防治耳癢螨、貓疥螨病、虱子;體內寄生蟲:蛔蟲、鉤蟲、绦蟲、預防心絲蟲、治療肺絲蟲、膀胱線蟲。對于家養的貓咪來說,

一支就可以搞定日常驅蟲,不用搭配其它驅蟲產品,很方便。

 

在這里提醒大家一下,貓咪驅蟲并不是驅一次,當下貓身上沒有寄生蟲就可以了,而是需要每個月定期給貓驅蟲,這是一個需要堅持的過程,鏟屎官們切不可偷懶哦。因為寄生蟲無處不在,

貓咪隨時隨地都有感染寄生蟲的風險,例如蚊子叮咬會傳染心絲蟲,吃生肉的貓咪容易感染貓绦蟲,幼貓容易感染蛔蟲,家里臟亂差貓咪容易感染跳蚤,而感染跳蚤之后貓咪很大幾率也會感染貓绦蟲……還有很多寄生蟲感染的途徑,這里就不一一列舉了,總而言之一句話,定期給貓驅蟲,對貓負責,也是對自己和家人負責。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