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耳螨反復治不好?找對方法不用愁!

貓耳螨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春夏季氣候溫暖尤為高發,且具有高度傳染性。雖然貓耳螨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容易反復,想要徹底治好還是需要花費一些精力和時間的。如治療不及時,會繼發細菌感染,引起貓咪的耳部炎癥,嚴重的還會引起腦炎等疾病,甚至失聰。為了貓咪的健康,一旦發現貓耳螨病,必須要及時采取治療措施!

一、如何簡單判斷是不是貓耳螨?

1、貓咪耳朵里面有黑褐色的油脂蠟狀物,有點類似咖啡渣。

2、耳部奇癢,貓咪不時用后爪抓撓耳部,甚至有撓破的傷口出現。

3、貓咪經常甩頭,試圖將耳朵里的臟東西甩出來。

4、靠近貓咪耳道處,會有一股惡臭味!

如果貓咪有以上任何癥狀,鏟屎的就要提高警惕,注意貓咪是不是在遭受耳螨的侵擾。當然某些類型的細菌感染,也會有類似貓耳螨的癥狀。如果你不確定,到底是細菌感染還是貓耳螨,

最好先去醫院做下化驗。因為只有找準病因,對癥下藥,貓咪的病情才能盡恢復。

 

二、確診貓耳螨后,該怎么做?

1、如果家里1只貓確診有耳螨,立刻隔離其他貓狗,防止交叉傳染。

2、把貓咪用過的物品全部進行清洗,并且放在太陽底下晾曬。不能清洗的,可以用紫外線燈進行殺菌。

3、準備清理洗耳水、耳膚靈、棉棒

1)將適量洗耳水滴入貓咪耳道后,進行半分鐘按摩,讓附著在耳道的異物能脫落,按摩后松手,貓咪會立馬甩耳,將甩出的液體和黑色異物用紙巾擦拭干凈后進行下一步;(洗耳水隨便哪一款都可以,這一步是為了后續耳藥更好地吸收)

2)將棉簽深入外耳廓,將多余的液體擦拭干凈,準備涂藥;

3)給耳膚靈裝上延長管,因為貓的耳道是L型的,所以一定要將耳朵提起來后將藥滴入耳朵內部,大約一個 黃豆粒大小就可,滴完后輕輕按摩耳根,涂藥就算完成了。

注意事項:有些鏟屎官覺得貓咪耳朵里的分泌物有所減少,就立馬停止用藥,這樣很容易導致貓耳螨反復,最好是貓耳恢復健康后,

再多用幾天藥,防止還有蟲卵!

三、健康貓咪如何預防貓耳螨?

貓耳螨徹底治愈后,是不是就不會復發了?并不是!貓耳螨屬于寄生蟲感染,只要有寄生蟲存在貓咪就有感染的風險,所以鏟屎的一定要給貓咪按時驅蟲。

建議選擇博來恩進行驅蟲,因為它是四效復合配方,所以驅蟲種類較多,是目前最廣譜的貓用體內外驅蟲藥,可以殺死貓咪體內的蛔蟲、鉤蟲、绦蟲,體外的耳癢螨、耳疥螨、蜱蟲、跳蚤、虱子。只需要撥開貓咪肩頸部位的毛發,將藥液滴在皮膚上就好了,像我這種手殘黨,也可以輕松給貓驅蟲,十分方便!

以上就是關于貓耳螨病的個人經驗總結,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