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跳蚤大作戰||貓咪身上有跳蚤怎么辦?

每年的5~10月份是跳蚤活躍的季節,它們喜歡生活在草叢里,這個時間段內基本上帶貓出去溜達一圈就會中招。相比于經常外出的貓,不出門的貓咪感染跳蚤的幾率會低一些,但是也需要多加防范。因為鏟屎官的衣物上很容易會攜帶蚤卵,當貓咪和我們親密接觸時,就有可能誤食蚤卵,從而感染跳蚤。那么貓咪身上有跳蚤怎么辦呢?一起來看看!

貓咪身上有跳蚤怎么辦?第一步,準確判斷是不是跳蚤!

1、跳蚤在吸食貓血過程中,會造成貓咪皮膚瘙癢,如果貓咪頻繁抓撓身體,很有可能就是感染了跳蚤。

2、在給貓咪梳毛時,看看有沒有黑色的小顆粒物掉落,如果有的話,收集一點,放在白紙上加一點點水融化,如果水變成紅色,則說明貓咪感染跳蚤。(小顆粒是跳蚤屎,因為跳蚤吸食貓血,所以其排泄物的顏色是紅色)

貓咪身上有跳蚤怎么辦?第二步,采取正確的滅蚤措施

對付貓跳蚤比較常見的物品有:跳蚤項圈、噴劑、體內外驅蟲藥等

1、跳蚤項圈:貓跳蚤項圈十幾塊到幾十塊的都有,有些便宜的項圈里邊竟然裝的是敵敵畏,長期使用可能會造成貓咪中毒,甚至死亡,大家購買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

2、除蚤噴劑:據我了解,目前比較安全的除蚤噴劑,非福來恩莫屬,2日齡以上的貓咪就可以使用,安全性很高。既可以噴在貓身上,也可以噴在貓咪經常活動的區域里。如果是8周齡以上的貓咪感染跳蚤,可以使用福來恩噴劑 滴劑,雙管齊下。

3、體內外驅蟲藥:很多人覺得貓咪感染跳蚤,只需要外驅就可以了,其實不然,因為跳蚤是绦蟲的傳播介質,貓咪在舔毛的過程中很容易誤食蚤卵從而感染犬復孔绦蟲。所以一旦發現貓咪身上有跳蚤,最好是同時驅殺绦蟲。

市面上比較常見的體內外驅蟲藥包括大寵愛、愛沃克、博來恩,而前兩款貓咪驅蟲藥都不能殺死绦蟲,僅僅對貓跳蚤成蟲有效,要知道對于整個貓跳蚤族群來說,成蚤只占到5%,

而其它生命階段的貓跳蚤占比高達95%,這一部分的跳蚤才是滅蚤工作的重難點,所以我不建議選擇這兩款。相比來說博來恩更合適,因為它是四效復合配方,1天之內就可以殺死成蚤,同時可以有效防治跳蚤卵、幼蟲及蚤蛹,所以用博來恩滅蚤徹底不反復。另外它還可以殺死蜱蟲、绦蟲、蛔蟲、鉤蟲等常見寄生蟲,驅蟲譜齊全,很適合貓咪的日常驅蟲。

貓咪身上有跳蚤怎么辦?第三步,環境消毒。如果貓咪身上已經發現了跳蚤,那么家庭環境中很有可能還隱藏著無數的跳蚤,如果這部分的跳蚤沒有處理干凈,遲早還會跑到貓咪身上,所以環境消毒很重要。可以使用對寵物無害的滅蚤藥物進行噴灑,特別是沙發角落以及床角,都需要仔細噴灑,不能放過任何死角!

貓咪身上有跳蚤怎么辦,你們學會了嗎?如果還有其他疑問,可以留言給我!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