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鼠鼠經常性軟便是什麼原因

鼠鼠總是經常性的軟便、拉肚子,是怎麼回事?吃壞了東西嗎?原因不僅僅是那麼簡單哦。


花鼠

1.天氣反常

天氣反常可能會導致食物變軟,

更加上有些鼠鼠可能會藏食,有些食物可能變質了主人也不知道,鼠鼠吃了變質的鼠糧就會軟便、拉肚子。

2.蔬菜水果吃太多

有很多鼠友喜歡喂蔬菜水果,鼠鼠吸收了過量的水分就可能軟便,所以蔬菜水果最好不要每天都喂,一周喂1-2次就夠了。

3.對某些食物過敏

每只鼠鼠的體質都不一樣,有些鼠鼠的腸胃可能天生比較不好。我覺得會造成鼠鼠軟便最大的原因還是食物,如果發現鼠鼠一直軟便,就可能是對某種食物過敏,我們要一個個慢慢排除,直到找到令鼠鼠軟便的食物為止。

如何找到令鼠鼠軟便的食物?

首先,先看看自己家鼠鼠平常的飲食習慣,如果平常的飲食中有面面、花生、瓜子等油膩的食物,就先把面面、花生、瓜子等油膩的食物在平常飲食中剔除,

軟便還是沒改善的話,就看看平常有沒有經常吃蔬菜水果的習慣,有的話再從平常飲食中剔除,再觀察有沒繼續軟便。

如果平常只有吃五穀都還是軟便的話,就試試給單一種穀物1-2天(不能長期給單一種食物,會照成營養不良),如果有軟便,就換一種穀物,沒有軟便就加一種穀物,然後一直剔除,一直加,直到鼠糧裡的營養夠均衡,又不會照成軟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