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虹之玉的栽培及養護管理

虹之玉是景天科中比較有名的多肉植物了,又叫耳墜草、玉米粒,由於虹之玉在秋冬季節或是足夠的光照下葉片部分或者全部會轉成紅色故名虹之玉。對於新手朋友來說,虹之玉可以說是比較好的選擇了,那麼究竟應該如何栽培才能養好虹之玉呢?


虹之玉

一、栽培方法

喜溫暖及晝夜溫差明顯的環境。對溫度的適應性較強, 虹之玉在10℃至28℃之間均可良好生長。秋冬季節氣溫降低,光照增強,肉質葉片逐漸變為紅色,因此栽培過程中人為降溫可提高觀賞價值。冬季室溫不宜低於5℃。耳墜草喜光,整個生長期應使之充分見光。但夏季曝曬會造成葉片日灼,可適當遮光或半日曬,中午應避免烈日直射。耳墜草生長緩慢,耐乾旱,因此不宜大肥大水,應見幹澆水且澆透,而冬季室溫較低時則要減少澆水量和次數。一般一個月施一次有機液肥。夏季注意保持通風良好。

耳墜草生長較慢,一般栽培3年後株形開始散亂,因此應提前進行修剪。

二、管理養護

秋冬季節氣溫降低,光照增強,肉質葉片逐漸變為紅色,因此栽培過程中人為降溫可提高觀賞價值。冬季室溫不宜低於5℃。耳墜草喜光,整個生長期應使之充分見光。但夏季曝曬會造成葉片日灼,可適當遮光或半日曬(和前面生長習性的描述有矛盾,關於遮光),中午應避免烈日直射。耳墜草生長緩慢,耐乾旱,因此不宜大肥大水,應見幹澆水且澆透,而冬季室溫較低時則要減少澆水量和次數。一般一個月施一次有機液肥。夏季注意保持通風良好。耳墜草生長較慢,一般栽培3年後株形開始散亂,因此應提前進行修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