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活動範圍的安全建議


虎皮鸚鵡(詳情介紹)

鸚鵡作為寵物的歷史其實比狗狗貓咪還要久,在澳洲等國家,鸚鵡還是非常主流的寵物。由於鸚鵡會飛的特性,

在家中飼養就需要注意活動空間及範圍的問題,如何做既能保證鸚鵡和人類的安全,又能讓鸚鵡自由的活動呢?

鏈子拉扯腳容易使鳥兒受傷,因為鳥在受驚嚇時拍翅離開是本性,但往往因為被鎖在月臺上而造成拉傷。而且鳥很輕,但是鐵鍊往往超過鳥的負荷,造成腳變形。月臺無法提供鳥兒安全防護,鳥無遮蔽處,容易發生意外,例如夜晚受到其他生物干擾等,而且月臺在冬天時無法提供鳥兒保暖,容易使鳥兒受寒。

只有月臺為活動空間的鳥兒,因為活動過於受限,只能在一根杆子上活動,容易造成心理上的問題,而且這也違背鳥兒自由的本性。遇到危險就飛是鳥的天性,不能因為平常鳥兒很黏人,就在毫無防範下帶牠出門。

記住手養鳥是不能在野外生存的,飛走的下場不是冷死、餓死就是死於意外。

此外,當鳥出籠時也請關好家中門窗,如果家裡存有鳥兒飛走的風險請剪羽。而且剪羽並不是完全不會飛,只是飛不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