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便秘怎麼辦


米色龍貓

最近常聽貓友們說起關於龍貓便秘的問題,幾天不見便盆有糞便,每天也有按時吃喝,為何不見糞便呢?難道是龍貓便秘了?那麼龍貓便秘該怎麼辦呢?

龍貓的腸道是U型的,加之不規律的餵食,換糧,天氣變化,零食攝入量過多,主人給予不適合貓貓腸胃的食物,貓貓誤食了不該吃的東西及換環境等都有可能造成龍貓便秘。其主要表現為,龍貓糞便量少且粒小而硬。便秘的龍貓普遍精神不好,不願活動,長期及嚴重便秘會造成脹氣,嚴重影響龍貓健康,並可能導致死亡。

龍貓便秘了,我們怎麼處理呢?

我們要注意時刻觀察龍貓精神和糞便情況,以便及早發現病情。發現有便秘預兆時,要停掉所有零食,可以暫時停掉主糧,單一餵食提摩西草。輕度的便秘可給予小片生蘋果及有益菌(如不含可哥粉的乳酸菌素片,幫你壯等)進行初步治療,

當此步驟無效及重度便秘時,可去藥店購買二甲矽油片,一天兩次,一次給半片藥(溶于水中用針管/眼藥水瓶餵食),或去寵物醫院遵從醫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