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松獅便秘怎麼辦 首先應該調整它的飲食

松獅便秘怎麼辦?我家裡飼養了一隻松獅犬一直都是好好的,全家人也都非常的喜歡它,但是感覺好久都沒有看到它拉大便了,松獅犬便秘了應該怎麼辦啊?其實狗狗就是不會說話,它的感受也跟我們一樣,就好像便秘,它一定也非常難受,的小編告訴你當松獅便秘的時候我們做家長的應該怎麼辦才好。

如果說自己的狗狗好幾天沒有排便,也沒有以前活潑了,當想大便的時候顯得比較難,這個時候就很有可能是便秘的表現,我們作為家長一定瞭解它有哪些變化才好。

導致松獅犬便秘的情況有很多,一般主要是由於飲食和疾病所引起的。例如,松獅犬長期吃一些乾燥的食物,生活中不愛喝水,也不吃任何水果。又或者吃了許多難以消化的食物,導致腸道囤積很多廢物,為此松獅犬就會出現便秘的症狀。

要解決松獅犬的便秘,首先應該調整它的飲食。

如果發現它是疾病所引起的便秘,那麼在治療其疾病的同時,在加上健康的飲食管理,達到緩解便秘的情況。生活中,家長可以為松獅犬多準備一些水分含量多的食物,準備足夠的飲水。同時,還要引導松獅犬進行必要的體育運動,加強身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緩解松獅的便秘症。

如果松獅犬的便秘症非常的嚴重,那麼可以採取必要的醫學治療。例如,在狗狗便秘時,可以用溫肥皂水40-80毫升,用灌腸器灌入腸內,並配合腹外適度地按壓腸內秘結糞塊,當然這需要在獸醫的説明下進行,家長在經驗不足的時候不能單獨進行哦。此外,松獅犬嚴重便秘的情況還可以通過手術進行治療。

人便秘的時候臉部表情會很精彩,

松獅狗狗也會有便秘的時候,不過長長的毛髮讓松獅狗狗的表情深沉,不被一般人所察覺。

松獅便秘的原因就很多,主要分為飲食和疾病兩方面。狗狗長期吃乾燥的食物,不愛喝水,不吃水果,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都會便秘。如果你家松獅狗狗常吃大骨頭的話,便秘是肯定的。松獅便秘可以給它是一些水果,比如香蕉,可以有效通腸胃,還有紅薯也行。最主要就是要多喝水,常運動,飲食合理。松獅疾病引起的便秘,要及時檢查,對症治療。

便秘的時候可以用溫肥皂水40 ~80毫升,用灌腸器灌入腸內,並配合腹外適度地按壓腸內秘結糞塊。一般多能奏效。還有如果狗狗被一小塊幹便便堵住的話,可能要辛苦你這個主人用手去扣扣了,

不要怕髒哦。嚴重便秘時,要動手術,要知道便秘也會要了狗狗的小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