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能說會道的鸚鵡有哪些特點


太平洋鸚鵡(詳情介紹)

我們對鸚鵡的認識,大多是來自於電視劇上以及新聞上,對鸚鵡學語能力的好奇從而產生飼養的念頭,

那麼在我們心中能說會道的鸚鵡還有哪些特點呢?

鳥是人類的朋友,鸚鵡指鸚形目眾多豔麗、愛叫的鳥。它們以其美麗無比的羽毛,善學人語技能的特點,更為人們所欣賞和鍾愛。這些屬於鸚形目的飛禽,分佈在溫、亞熱、熱帶的廣大地域。鸚鵡是典型的攀禽,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鸚鵡的鳥喙強勁有力,可以食用硬殼果。鸚鵡主要是熱帶,亞熱帶森林中羽色鮮豔的食果鳥類。鸚形目有鸚鵡科與鳳頭鸚鵡科兩科,種類非常繁多,有82屬358種,是鳥類最大的科之一。

鸚鵡是典型的攀禽,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鸚鵡的鳥喙強勁有力,可以食用硬殼果。鸚鵡主要是熱帶,亞熱帶森林中羽色鮮豔的食果鳥類。

鸚鵡中體形最大的當屬紫藍金剛鸚鵡,身長可達100cm,分佈在南美的玻利維亞和巴西。雖然在某些地區常見,但人們為盈利而大量誘捕,已使它們面臨嚴重威脅。最小的是生活在馬來半島、蘇門答臘、婆羅洲一帶的藍冠短尾鸚鵡 ,身長僅有12cm,這些鸚鵡攜帶巢材的方式很特別,不是用那彎而有力的喙,而是將巢材塞進很短的尾羽中,同類的其他的情侶鸚鵡,也是用這種方式攜材築巢的。侏鸚鵡屬有6種,全長都在10釐米以內。6種僅見於新幾內亞和附近島嶼。這是鸚形目中最小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