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一隻鸚鵡需要多少錢


藍黃金鸚鵡

常聽寵友們說起,寵物買的起卻養不起的話題,當然大多養的是狗貓,自然講的也是狗貓,那麼飼養鸚鵡也會像狗貓一樣很破費嗎?會不會需要一大堆食物、零食、籠具、玩具等等,

那麼下面我們來算一筆賬,養一隻鸚鵡需要多少錢?

購買鸚鵡的價格因人而異,稀有的大鸚鵡自然貴一些,常見的小鸚鵡自然便宜一些。我們主要算的是飼養鸚鵡的價格,按購買一隻中等體型的鸚鵡來說。

籠具:中等體型的鸚鵡所需的新的不銹鋼籠子加食具大概要300-400左右,這是屬於一次性投資,除非砸爛它,否則籠子不會壞。要是喜歡,也可以購買二手籠子和站架,自己動手就更省錢了。

飼料:一隻中等體型的鸚鵡一個月要吃掉一公斤左右的飼料,如果你不是買那些進口的專用飼料,到鳥市上去買散裝的瓜子麻子之類就足夠了,一公斤大概20左右吧。

零食:也不用買進口食品、滋養丸之類的,

家裡吃的水果、蔬菜就足夠它的了,你吃的時候給它點,一天吃不了幾塊,就算一個月10元錢吧。

玩具: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小瓶蓋、小木塊什麼的都可以給它穿成串來玩,注意衛生就可以了。

這樣看來,除去購買鸚鵡和籠具的價錢,一個月花不到40元。省下幾包煙的錢,得到一個聰明又粘人的小精靈,不是很好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