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佛手的養護管理要點

想要佛手長得好,那麼在栽種初期就要促進幼苗營養生長,使其早日成株。佛手基本上不開花或只開花不結果,並且佛手結果了又坐不住過的情況非常普遍。小編就為你介紹關於佛手的日常養護要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學習一下。


佛手

第二、三年春天換盆時施餅肥、蹄片、骨粉做基肥,同時進行一次整形修剪,將主幹剪留15釐米,下麵留3至5個腋芽,促其萌發壯枝,擴大樹冠。當新稍長至5至8釐米時摘心,去頂芽和側芽,以育成一定的樹形,並促進其提前進入結果期。佛手喜酸性土壤,PH值應保持在5。3為宜;盆土的配比為腐殖土60%,河沙30%,泥炭土或爐灰渣10%。可每十天半月追施1次稀薄的肥水。

水大易爛根,應採取試墒澆水的辦法,盆土表層不幹不澆,一次澆透,全年如此。佛手最適宜的濕度是70%至90%。為此在乾燥季節應每天向葉面噴水1至2次,也可向地面灑水增加空氣濕度。

佛手的適生溫度是15至30℃,高溫季節要移至涼爽通風而又遮陰的地方,氣溫低於5℃時須防寒。佛手不易坐果,要用各種辦法促其坐果。在孕蕾期、開花前和開花後,都要追施有機肥,每週還要施一次稀薄的有機液肥。然後進行疏蕾,畸形蕾、病弱蕾都要掰掉,不能留蕾過多,只能留靠近枝條頂部長勢最好的兩三個蕾,不能要求坐果過多。

佛手容易出現黃葉病和葉片脫落現象,發生黃葉病可澆灌1%的硫酸亞鐵溶液。如爛根要立即翻盆,把植株從盆中脫出沖洗根部,去掉爛根,消毒後栽於消過毒的素沙土中進行養護,使其逐漸恢復生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