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警惕食物造成狗狗的過敏反應


狗狗

小編被問到過狗狗過敏究竟是怎麼回事的問題,由於小編家的狗狗就是過敏性體質,所以仔細查閱了資料之後發現,

原來狗狗過敏是很普遍的現象,只是過敏原種類太多,許多主人並不知道狗狗出現的是過敏反應。
當狗狗的搔癢次數越來越頻繁,身上的紅疹也越來越多;甚至已經影響了狗狗和飼主的生活品質,向獸醫師求救時才發現原來狗狗的皮膚問題竟然可能食物引起的!
就像人類一樣,狗狗也會患有食物過敏,原因通常是由食物中的蛋白質所引起的,蛋白質的分子大,容易引發體內抗體產生不良反應,而導致皮膚出現症狀。
其實要知道狗狗是否對食物過敏並不困難,當然用不著讓狗狗餓肚子來對抗過敏,美國寵物營養師建議飼主,可使用限制蛋白質給食法,來判斷寵物是否有食物過敏症,透過此方法讓毛小孩的飲食單純化後,
才能抽絲剝繭找出過敏原因。
若確定狗狗有食物過敏後,可以請獸醫師推薦處方食品-單一新型蛋白質或水解蛋白質處方食品。
單一新型蛋白質食物就是給予狗狗不曾食用過的蛋白質,例如鹿肉、鴉肉等,因此不易與身體的抗體產生反應,因此不容易引發過敏。而水解蛋白質食物就是將食物中的蛋白質分子切小,任何一種蛋白質只要分子越小,就越容易躲過抗體的偵測,因此也不會引發食物過敏。
食物過敏是狗狗搔癢的重要原因之一,當發現家中寵物搔癢次數增加時,千萬別忽略了慎選寵物食品的重要性,才能讓毛小孩攝取精確營養,皮膚由裡到外亮出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