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飼養全攻略(三)

貓咪的飼養管理

在飼喂貓咪的過程中要注意做到定時定量。固定飼喂場所,並且要注意飼喂環境食物的溫度。一般而言,成年貓每天早晚飼喂一次,生長發育期的幼貓和哺乳期母貓,可以適量增加飼喂次數。貓吃食時,外界干擾,如強光、噪音、火、其他動物都會影響進食。貓食的溫度要控制在25~40℃,過冷、過熱都會引起消化功能紊亂。

氣候的變化對貓咪的影響很大。春季是貓遊蕩擇佳偶季節,看護的重點是防貓外逃。春季也是貓換毛的季節。保持貓被毛的清潔,可防止各種微生物、外寄生蟲的增殖;夏季氣候炎熱,

空氣潮濕。貓是怕熱的動物,對暑熱的調節功能較差,主人應該給貓準備一個涼爽、通風乾燥無烈日直射的場所,以免發生中暑。秋季晝夜溫差較大,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尤為重要。秋季主人應當為貓咪提供足夠數量和營養的飼料,以增強貓的體力,增強禦寒能力。冬季在飼養管理上也是注意防寒、防止感冒。天晴日暖時,讓貓多曬太陽,誘導貓多運動防止患肥胖症、糖尿病等。

總之,科學合理的飼養配方,滿足貓的生存需要,才能飼育出營養、健壯的貓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