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幼鳥怎麼養 鸚鵡幼鳥飼養全攻略

鸚鵡幼鳥飼養全攻略:鸚鵡是很多養鳥人士的最愛,不同年紀的鸚鵡幼鳥,每天餵食次數是不同的,食物的稀稠度也會不同,那鸚鵡幼鳥怎麼餵養呢?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嗎?下面隨著的小編來詳細瞭解一下吧。

以亞歷山大為例,當幼鳥上市的時候,市面售賣的幼鳥一般是30-80天的幼鳥。

30天-40天左右的幼鳥,特徵是,30天的身上羽毛很少,尚未生長,只能看到身上有很多毛管,但還沒長出羽毛,40天的羽毛已經開始生長,但頸部前胸頭部還有很多毛管。對於這些幼鳥,每天5-6次的餵食是不能少的,每隔4-5小時餵食一次,每次餵食25-30ml流質。流質稀稠度與牛奶相若,幼鳥切忌太綢,一旦食物太稠,幼鳥無法消化及麻煩了,寧願較稀,多喂,更安全。

40-60天大的幼鳥,特正是,身上羽毛已經開始生長,到60天左右,身上羽毛基本已經完全覆蓋全身,剩下前胸和頸部部分羽毛未完全長好。

對於這個階段的幼鳥,每天餵食次數是3-4次,每5-6小時餵食一次,每次餵食23-28ml流質,食物稠度可以相對30天的時候適當綢一點,但絕對不能處於半固體狀態,也就是說用瓷更勺起來,傾斜30度不能流出瓷更的,就太綢了。到60天大的幼鳥,按天氣情況和室內溫度情況,可以開始改為籠養,並在籠內添加樹枝,提供鸚鵡站立,籠內或者保溫箱內可以提供軟固體食物給幼鳥開始學習進食,軟固體包括:煮熟的米飯、熟地瓜、發芽的豆類、新鮮玉米、蔬菜、去核的水果等。

60-90天的幼鳥,當幼鳥大概70-80天的時候,羽毛基本已經長好,部分幼鳥除了素囊部位沒長好毛外,基本已經長好羽毛了,這個階段的幼鳥應該提供樹枝給它們站立,溫度可以的,可以從保溫箱內轉移到籠子內了。

這階段的幼鳥,每天餵食次數可以減少到2次,每次20-25ml流質,食物稠度可以再綢一點。從提供軟固體開始,主人必須每天觀察幼鳥啃咬軟固體情況,當幼鳥從啃咬和玩食物,漸漸開始有吞食物的情況的,甚至有一定進食量的,就表示幼鳥進食情況理想,可以開始進入斷奶階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