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牙結石的形成原因


暹羅貓(詳情介紹)

由於貓咪並不像我們那樣每天都會刷牙,所以其患牙結石的概率也要比我們高的多,並且該問題會隨著其年齡的增長而越來越嚴重。

若是主人再不及時地幫其清理將會引起更為嚴重的口腔疾病。

牙結石的前期就是牙菌斑,細菌在貓咪牙齒的表面繁殖,侵蝕牙齒表面的釉質,改變了釉質表面的光滑性,這樣就容易讓結石在牙齒上面進一步附著,此時,牙齒並沒有什麼變化,也不會引起貓咪的不適,很容易貓咪主人被忽視。之後隨著牙結石的一點點積累,牙齒表面變得更加坑窪不平,就會有更多的食物殘渣附著在牙齒上,更多的細菌繁殖,這時候貓咪就會出現口臭和牙齒變黃的症狀。

接著牙結石就會無休止的擴散,等牙結石擴散多個牙的表面的時候就會往牙齦裡面的牙骨質擴散,牙骨質要比露在外面的牙釉質脆弱的多,

更容易受到侵害,而且更可能進一步損傷神經,更甚至感染骨髓;當牙結石不斷的增加的時候,它會在牙齦和牙之間形成一個越來越大的阻隔,使牙齦失去保護和維護牙齒的作用,並可以不斷的壓迫牙齦,促進牙齦的萎縮,使牙齒過度的暴露、鬆動、脫落,造成牙周炎等齒病。牙結石裡大量的細菌還能夠感染牙齦,造成嚴重的牙齦炎、出血,潰爛甚至化膿,甚至細菌可以順著牙齒發展到血液和骨骼,造成血液疾病及其他嚴重疾病,所以貓咪牙結石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