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的記憶可長達5個月


魚的記憶有多久

關於魚的記憶問題,國內的說法是魚只有七秒的記憶時間,而國外似乎更為嚴苛,只有短短三秒。不管這些說法從何而來,

始終沒有人能拿出證據來證明自己是正確的。不過一個15歲男孩的實驗卻告訴人們,魚的記憶時間似乎不是用秒來計算的。

這個男孩名叫Rory Stokes,他在喂魚時間往水族箱中放一個標識,然後在標識邊進行飼喂,每天如此記錄魚從發現標識並遊過來獲取食物的時間。一開始魚需要花費一分鐘左右的時間,三周後這個時間縮短為幾秒鐘。於是Rory Stokes拿走了標識,一直到第七天,他才將標識放會水族箱。儘管魚與這個標識已經有六天時間沒有見面,但它們還是在4.4秒內就遊到了標識旁獲得食物。這表明,這些魚在六天內並沒有忘記這個標識就是代表著食物。

以色列的一個實驗也證實了這一點,而他們把魚的記憶時間直接從六天拖到五個月。

科學家們每天在餵食時間用同一種聲音刺激它們,一個月後,它們被放到野外更大的池塘。又過了五個月,這些魚都變成了成年魚,當科學家們用它們小時候聽慣的聲音再“呼喚”它們時,它們居然都遊過來了。這證明魚記得這個聲音,魚的記憶時間不是我們常常說的幾秒、幾天,或許它們還可以記得更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