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茜之塔的春季栽培管理

茜之塔又名綠塔,為景天科青鎖龍屬植物,由於茜之塔從下向上逐漸變小形成塔形,故此命名。茜之塔的株型小巧,並且栽培難度不大,也適合和其他多肉植物拼盤,樣子非常好看。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茜之塔的春季栽培要點,喜歡茜之塔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茜之塔

春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茜之塔幼苗生長較快,每年換盆1次,成型株每2~3年換盆1次。換盆時間在春季氣溫穩定在10℃以上時進行。盆土最好使用疏鬆的壤土。盆土中加人基肥,不需追肥。栽種後放置于半陰處,暫不澆水,2~3天后略澆水,保持盆土偏幹。春季氣溫升高後,開始恢復生長,應保持充足的光照,逐步增加澆水次數。

茜之塔喜乾燥的空氣和偏幹的土壤,忌濕潤的土壤,盆土濕潤易造成根莖腐爛。生長期間應控制澆水,防止盆土過濕引起腐爛,以土壤幹透後再澆水為宜。

雨水較多的天氣應減少澆水次數。施肥不宜多,尤其是氮肥過多,莖的節間伸長,葉片排列稀鬆,失去觀賞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