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讓狗狗備受困擾的關節炎


狗狗

據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90%的中老年狗狗備受關節炎困擾,而由於關節炎被確診時,狗狗通常已經患病很久,所以治療似乎無法起到太好的效果,

很多狗狗因為關節炎的惡化會最終導致無法站立。

導致狗狗患上關節炎的原因主要有三個:運動過度、超重及飼料營養不均衡。知道病因後,主人就可以在狗狗的養護過程中注意預防,例如不要讓狗狗玩得太瘋;管住狗狗的嘴,不要讓它們亂吃;在日常飲食中給狗狗多吃點蔬菜和水果、多攝取一些維生素等。此外,狗狗受寒、受潮也會誘發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發生,主人需要做好防護工作。

當狗狗出現活動僵硬、關節腫脹或無緣由的身體顫抖時,主人最好儘快帶狗狗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一旦確定狗狗患上關節炎,主人則要配合獸醫做好治療工作。目前治療關節炎的方法主要有三種:藥物治療、手術治療及輔助治療。

藥物治療分為西醫療法和中醫療法。西醫療法是將藥物直接注射到狗狗關節內,此法雖然見效快,但隨著注射次數的增加,狗狗關節的軟骨也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害。而中醫療法雖然能治本,但治療週期長,很多狗狗無法乖乖聽主人話完成治療。手術療法適合病情較重的狗狗,不過手術療法花費較多,很多狗狗完成手術後也不一定能獲得更好地生活,所以主人要謹慎選擇。需要注意的是,老年犬不適合通過手術治療關節炎。輔助療法是指用針灸、按摩等方式來達到讓狗狗鎮靜、放鬆的目的。對於已經無法通過治療來減輕痛苦的狗狗,獸醫一般會建議執行安樂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