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蛇常見的餵食問題


寵物蛇

野生蛇類比寵物蛇類在家養狀況下更容易受到食欲不振的影響,新來的蛇會因為不適應環境而拒食。
蛇類會因為蛻皮而拒食一段時間,

在蛻皮之前,蛇類會看不清外界狀況而且會變的比較焦躁,一旦蛻皮過後,一切又變的正常,雌蛇也會因為需要產卵而拒食,冬眠也是蛇不吃食物的原因,新捕獲的蛇如果1-2個月還不吃東西則屬於不正常現象。
儘管多數蛇類可以在2個月內不吃食物而健康生存下來,但是如果你的蛇不吃東西,還是應該從其它方面進行檢查,比如定期的稱重,如果你的蛇脊椎骨過於突出,則說明蛇太瘦了;如果蛇的皮膚失去彈性,則有可能是脫水。
如果脫水嚴重,則需要進行大量補水甚至輸液了。
溫度光照都是影響蛇類進食的因素,多數蛇類在秋季的光照條件下都會充滿食欲,對於熱帶的蛇類,每天12小時的光照和12小時的黑暗比較合適,
對於溫帶的蛇類,冬日裡10小時的光照和14小時的黑暗以及夏天裡14小時的光照與10小時的黑暗比較適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