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防治狗狗產後抽搐症


貴賓犬(詳情介紹)

狗狗產後突然表現坐立不安,四隻間接性抽搐,流口水,步伐搖擺不穩甚至臥地不起時等這些症狀都是產後抽搐症的表現,

一旦發現應及時就醫治療。
一、治療
發病期間,母子分開飼養,幼仔喂人工乳24h以上。如人工餵奶4周齡以上,可以給仔犬斷奶。在產前嚴禁預防性補鈣,相反,應適當降低日糧中鈣的水準,這有利於調節機體內分泌活動。產後立即採取提高血鈣的措施。
在靜脈注射葡萄糖酸鈣或其他鈣劑時,同時應用維生素D製劑,速度一定要緩慢,混合後緩慢滴注,速度為1—2毫升/分鐘。並注意觀察患犬的反應,防止注射速度過快引起心臟驟停。
二、預防
1.跟人一樣,狗狗產後也要做月子。
2.調整母犬日糧結構,增加鈣、維生素D和蛋白質的含量,使乳汁充足,滿足幼仔對營養物質的需要,如口服鈣片,如維斯康海洋活性鈣,飲食中添加鈣粉,
如BIO發育寶+鈣能量套裝。
3.母犬每日上、下午各到樓下室外活動1h,並多曬太陽。
4.母犬患病治療後繼續哺乳至滿月止,犬崽在滿月斷乳前提早補飼,如美國一號犬用全效代替母乳奶粉,斷奶後飼喂離乳期奶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