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慢性腎衰竭的診斷與治療


伯恩山犬(詳情介紹)

一般患上慢性腎衰竭的狗狗最後多半是死於尿毒癥,因為腎臟的作用就是排出體內的毒素,如果狗狗有腎衰竭的病症,

那麼體內的毒素將越積越多。因此患上慢性腎衰竭對於狗狗來說是非常可怕的,所以我們就來談談犬慢性腎衰竭的診斷與治療,盡可能解決這種疾病。

診斷

氮血症時,血檢:尿素濃度上升,可見肌酐或其他非蛋白氮化合物。

尿毒癥時血檢:肌酐、尿素氮含量更高,犬有時抽搐。

治療

原則是特殊治療+食療。目前的治療方法不可能治癒腎衰竭,但是,適當的藥物治療改善病犬的生活品質達數月甚至數年;食療的目的可以滿足患犬的營養和能量需求,改善尿毒癥的臨床症狀,減少電解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紊亂,從而減緩腎衰竭的過程。

嘔吐時,通過不限制飲水或補液以保持正常水合作用,避免應激,給予碳酸氫鈉糾正代謝性酸中毒,

給予同化劑和腸道磷的結合劑,供應鈣和鈣三醇,口服止痛藥和H2 拮抗劑,給予紅細胞生成素,抗驚厥藥,不用對腎臟有中毒作用的藥物,制定抗高血壓治療的方法。

調整食物成分,包括磷、蛋白質、鈣、鈉、鋅、水溶性維生素以及能量和脂肪。

在氮血症性腎衰竭時,推薦自由飲水、蛋白質正常攝人;限制磷±磷結合劑,高血壓則限制鈉,供應鉀以防失鉀過多,鹼化以維持血漿碳酸氫鹽,給予威豪獸醫食品、寶路低磷中等蛋白質日糧。

當出現尿毒癥性腎衰竭時,推薦自由飲水,限制蛋白質攝入量,供應鉀,鹼化以維持血漿碳酸氫鹽,貧血時考慮紅細胞生成素,考慮維生素D2;根據尿毒癥的程度,給予咸豪獸醫食品、寶路低磷低蛋白質日糧,

或寶路低磷中等蛋白質日糧。

食療可以延長慢性腎衰竭犬的生命,提高生活品質,由於慢性腎衰竭的症狀是動態變化的,定期的監測(血尿氮、肌酐、磷、甲狀旁腺激素,鉀、比容、血漿白蛋白和總蛋白)和體檢是治療的重要組成部分,食療與用藥應根據病情而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