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得了慢性腎衰竭的症狀及治療措施


中華田園貓

貓咪患慢性腎衰竭的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多尿煩渴,病情嚴重的則出現少尿,甚至閉尿。患貓咪主要表現為精神不振、不愛動彈、嘔吐、厭食及尿毒性骨營養不等症狀。

有些患貓特別是幼貓,在發展到嚴重尿毒癥時會出現體溫下降以及抓撓症狀。病情嚴重時患貓出現抽搐,乃至於昏迷死亡。

治療慢性腎衰竭時應當採取綜合治療的措施,包括:藥物治療和食物療法。最有效的方法是換腎或血液透析,但是再目前的國內獸醫臨床無法做到,因為透析需要昂貴的設備,換腎需要大量、長時間地服用抗排斥反應的藥物。

在通過血液生化分析,得到貓患腎衰竭後,一般情況下貓處於不吃食或者吃食量減少的狀態,此時,靜脈輸液是必要的;治療的藥物包括:增強腎功能,啟動腎細胞,消炎,中和高血氨、高血磷,限制鈉和磷的攝入量。

在治療的5-7天左右,

再次化驗血液生化指標-肌苷和尿素氮,檢測腎功能是必要而可觀的。同時注意,病貓開始吃食物是好轉或者病情穩定的標誌之一,但是,食物應當是專門偉腎病的貓設計的貓糧,一般飼喂低磷低蛋白貓糧、或低磷中等蛋白質貓糧,根據病情的不同而決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