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常見的水質變化及狀態分析


觀賞魚

水族箱中的水質永遠是水質愛好者們最關心的問題,小編就為你總結了五種常見的水質變化,各位水族愛好者們可以一起來關注。


一、清水
清水是指無色、無味、透明的水源,水中溶氧充足,浮游生物極少,可以有效提高魚類的食欲,促進它的生長發育。
二、綠水
綠水中含有許多綠色的藻類,常見的有小球藻、舟形矽藻、葡萄鼓藻等,都是金魚或錦鯉的輔助餌料。綠水的水質穩定,可以促進魚體色澤鮮豔,即可保溫又可供餌,是魚類健康發育的最佳水源。
三、老綠水
它是由綠水發展來的,水中藻類大量死亡,水色由鮮綠變為淡綠。由於缸底有大量死藻,水質有日趨變壞的可能。老綠水多在冬季使用,由於冬季水溫低,藻類生長緩慢,水質可以保持長久。
四、澄清水
澄清水是由清水或淡綠水轉化而來的,水質極軟,透明度較高。水中藻類生長和消耗的速度達到了一種動態平衡,
水質穩定,水色澄清,是觀賞魚生長發育的較好水源。
五、褐色水
水中矽藻大量繁殖,有益藻類減少,水質穩定性下降,要及時更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