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寵物貓寄生蟲之耳蟎


埃及貓(詳情介紹)

貓咪耳蟎病顧名思義就是寄生在貓咪耳道裡的一種可怕的蟲蟲啦!耳蟎不僅會威脅到貓咪的身心健康,

狗狗也常被這種病給困擾。患耳蟎的小寵物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是也會非常不舒服而且會造成耳朵炎症的哦。

一、誤區:

有些粑粑麻麻總覺得耳朵裡面有分泌物就是耳蟎,就自己胡亂用耳蟎藥。其實耳朵的細菌或者真菌感染也是很常見的,治療方式完全不一樣。所以耳朵癢癢的時候,去醫院檢查才是王道。

二、傳染性:

傳染性非常高。通過接觸傳染。

幼年的貓貓狗狗比較容易感染,其中貓貓更為常見。

有可能會造成主人皮膚敏感,但是非常少見。

三、症狀:

癢癢癢!一碰到耳朵就狂撓癢癢。

大量深色的偏幹的分泌物。

嚴重的時候皮膚也會出現瘙癢。

四、診斷:

耳蟎很難用肉眼看見哦。需要去醫院檢查。

用顯微鏡檢查是最靠譜的辦法。

用耳鏡有可能觀察到耳蟎。

五、治療:

Revolution大寵愛或者advantage multi/advocate心疥爽是很多寵物醫生最愛的治療方法。小編建議每只貓貓都長期一月一支,有耳蟎的可以很有效的治療耳蟎,沒有耳蟎的可以預防耳蟎。這些藥外用於後頸處,就避免了痛苦地和小寶貝搏鬥,往耳朵裡滴藥的過程。除了耳蟎,他們也可以預防心絲蟲、跳蚤、蛔蟲和鉤蟲哦。

可以用專門治療耳蟎的外用藥(具體用藥看完病醫生會開處方給你哦)。自己隨便在寵物店買的藥可能只能殺死耳蟎成蟲,殺不死蟲卵哦。

用寵物的洗耳液清潔耳道,把耳蟎和分泌物洗乾淨。這只是輔助性治療,更重要的是上面提到的殺死耳蟎的藥物哦。

因為傳染性高,所有接觸過寶貝的寵物都需要治療哦。

耳蟎能在環境中存活,所以需要仔細清潔環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