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如何讓金魚越養越漂亮


金魚(詳情介紹)

想要金魚越養越漂亮,養魚的水就顯得非常重要,想要讓金魚經過人工培育後顏色變得漂亮就需要主人的精心飼養了。


一、溫度
金魚是變溫動物,剛孵化出來的金魚苗,生長最適宜的水溫為22℃~24℃,變色最快的水溫是25℃~30℃。需要注意的是水溫變化不能超過5℃,否則金魚會感冒。水深不能超過50釐米,水深超過50釐米在夏季就有熱分層現象,水體溫度就會不一致,變色速度就會減慢。水溫長期超過30℃,金魚不但會失去光澤,而且易得燙尾病。
二、水質
主要指水的酸鹼度和硬度,金魚變色階段的最佳pH值在7.5~8.5,過堿或過酸都會刺激鰓腺,妨礙呼吸和血液迴圈,使金魚色澤變暗。水體硬度在4毫克/升~10毫克/升最佳,低於3毫克/升或高於15毫克/升,就會危害金魚的生存。水中溶氧量對金魚的變色也很重要,金魚要求水中的溶氧量在3毫克/升以上,溶氧量越高,魚的新陳代謝越旺盛,
餌料利用率越高,變色速度也越快。如果下降到1毫克/升,金魚就會浮頭,變色慢且無光澤。如果長期生活在溶氧量過飽和的室外魚池中,金魚又會生氣泡病,失去觀賞價值。飼養金魚的水通常為井水、河水、湖水及自來水(去氯),這些水富含微量元素,有利於金魚體表色素細胞分裂和增加。用清水飼養金魚,魚苗變色較快,但變色後的金魚淡而不豔,如果用新水與綠水交替飼養,變色加快,色澤鮮豔,這種交替週期一般以30天左右為宜。
三、光照
光照直接影響魚苗的體色變化,飼養於室內水族箱內的魚苗雖四面受光但光線較弱,對金魚變色不利,因此要使用照明設備。一般水族箱可安裝40瓦~60瓦日光燈,每天開燈6小時~10小時。
室外金魚池,東西兩邊要遮住太陽以避開陽光直射,防止金魚顏色變白。 四、餌料 魚苗的可食性餌料較多,但以浮游生物最佳。剛孵出的金魚2天~3天后卵黃消失,可喂些熟蛋黃,7天~8天后就可以喂輪蟲,體長6釐米以上就可以喂水蚤、紅蟲、水蚯蚓等浮游動物。實踐證明,變色最佳的餌料是搖紋幼蟲:血紅蟲,在投血紅蟲的同時,再加些血粉、蟲粉和多種維生素,紅色、金色、藍色的金魚變色極快,並且熠熠生輝。在投飼過程中,要控制它們的食量,一般控制在6成~8成飽。如果在4成以下或8成以上,投喂時間長了,會營養失調,引起體表粘液分泌功能失調,金魚就有體色發黑並生病的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