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四爪陸龜飼養須知


四爪陸龜(詳情介紹)

四爪陸龜是一種小型龜種,之所以稱之為四爪龜是因為一般的寵物龜為前五爪後四爪,而它們則是前後通通都為四爪。

每個主人都希望自己飼養的寵物能夠活得越久越好,不過寵物的壽命長度與主人的飼養方法也有著很大的關係,那麼我們就來說說四爪陸龜飼養須知。

1.溫度

5-8月的放養期四爪活力很旺盛,其活力最佳的時候是溫度28度左右,當氣溫達到35度左右時活動會相對減少,而只在黃昏時活動,也就是氣溫降到30度以下的時候。所以入冬後我四爪的飼養箱的溫度是白晝2830度,夜間23-25度左右,這較其他陸龜來得低一些。

2.濕度

四爪龜基本屬於低濕度到中濕度的品種,飼養箱的濕度是30%左右,而夏季的放養階段沒覺得四爪對異常濕度有何不適。不過還是堅持低濕度比較好,因為據說臺灣對四爪的飼養勝利率不高主要是由於高濕度引發呼吸道疾病及腐甲造成的

3.食物

四爪對食物的要求不高,不過還是應該主意粗纖維的正常比例。四爪對高水分的食物耐受度比較強黃瓜水果之類的食物不會造成腸胃的消化不良,不過四爪不愛吃龜糧倒是真的。

4.光照

四爪喜歡高品質照明但是更喜歡樹洞,喜歡躲在樹洞裡頭朝外張望。光照誘導對四爪的飼養很有必要,比方我現在每天7點開燈後他會主動出窩活動進食,吃完後少時休息便會重新入窩,中午會再醒來一次進食,晚間到固定的泡水時間他會主動出窩活動。

5.墊材

想在此特意強調一下四爪的墊材。正如許多龜友所知,四爪尤喜掘洞,而且刨起來就沒完沒了直到刨不動為止。所以四爪的飼養中我不太建議使用瓷磚,

四抓臨時不能掘洞隱藏自己的話會感到不安,其實只要在窩裡墊一些樹皮粒讓他睡覺時可以把自己埋起來就可以了。

6.生長速度

四爪屬於中小型陸龜最大背甲長不會超過25釐米,所以四爪的生長速度很慢尤其是過了12釐米以後幾乎處於停滯狀態,不過食量與排泄量並不消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